破防每一天

人间很美好,是我不值得。

【幽界兄妹】关于我最珍贵的那个人

*现代paro
*一个不怎么开心的故事。
*大概可能是OOC的。
*无限的tag加哪个?
*我终于想起来了邪天子的本名。
*所有的美好都是兄妹的,所有的锅都是我的。

子弹裹挟着冲击力打进体内,无限疼得拧紧了眉。
青年吃力的把自己藏在掩体中,温热的血迹在沾满灰尘的衬衫上蔓延开,也染红了无限捂着伤口的手。
他在心底默默的数着数字。
在被这颗子弹打中之前,他已经解决掉了对方不少人,对方人数本就不多,大约也是不想再折损人手,朝着他的方向乱打一气后,纷纷撤离了这座待拆迁的小楼。
无限在确定对方已经全部离开后,默默的叹气。
虽然这场遭遇战来的突然,不过他的车上一直备着手枪子弹,他也在第一时间联系了剑琅琊,现在只要等着闇影带人来找他就好。
假如他没有在他们找到他之前失血过多而死的话。
总是十分注重自己的无限此时毫不在意的躺倒在布满灰尘的小空间里,望着顶上摇摇欲坠的老旧吊灯和清晰可见的几个弹孔,疲惫如潮水般涌上来,一时间竟然走了神。
真狼狈啊。无限心想。等见到紫烨疾邪又要被他嘲讽了。
对了要捎给闇影的发胶好像还在车上。
那车呢?
好像被撞到墙上,然后炸了。
可是我车是新买的啊。
不行我要问问闇影算不算工伤。
我可还有只猫要养呢。
真麻烦。
倒不如说现在还有心思想这些事情的我才是真的有闲心。
无限的心思越飘越远,眼皮也越来越重。
当他终于听到嘈杂的脚步声和紫烨疾邪那十分标志性的声音时,无限终于撑不住闭上了眼。
等等我说,你们也来的太慢了!就是这么对待你们的掌勺的吗!
这是无限失去意识前最后一个念头。

“……限,快起来,臭地茧!”
还未睁眼,就已经听到了那个十分熟悉的声音。
无限忍不住颤了颤眼睫。
于是那个声音更有底气,甚至动手动脚起来。
“我看到你眼睛动啦!快——起——来!听到没有!”
随着身上忽然传来的凉风,无限十分听话的睁开眼,微微偏头去看床边那个人。
“是是是、我起来就是。”
朱雀衣。
把棕色的长发绑成马尾,浅紫色的连衣裙外面套上一条喵爪围裙,笑起来很可爱的女孩子——朱雀衣鼓起脸颊,把手上的被子扔回无限身上。
“臭无限,你昨天果然又去找那个臭金虫了是不是!今天又起那么晚,到底谁比较年长啊。”
女孩子的声音清脆干净,直说的无限惭愧至极,连忙坐起来给妹妹赔罪。
“是是是,小妹说得对,我不该找天魔茧,也不该赖床,更不该……”
无限话还没说完,朱雀衣已经抛下他,惊慌失措的冲向厨房的方向。
“哎呀我的鸡蛋!”
……劳烦小妹下厨。
无限默默的把后半句吞了回去,与占据了他半个枕头的橘猫棉花糖对视。
原本家里都是无限自己做饭,因为朱雀衣,无限对煎炸蒸煮的各种方面也学了不少。后来朱雀衣大了,吵着闹着要学,无限便也手把手教了几样简单的,再想教她,却也没了时间,只能劳烦他那娇生惯养长大的小妹吃些外卖了。
说起来,上次给小妹下厨,还是刚扳倒夔禺疆的时候,朱雀衣缠着他要给他做新学的蛋糕,当做庆祝。只不过到最后出了意外,不仅蛋糕没做成,朱雀衣还不小心伤了手,只能委委屈屈的看无限下厨。
无限忍不住“噗嗤”笑出声,身在厨房的朱雀衣却是听到一般,从厨房里探出半个身子,拿着热腾腾的锅铲指他,“臭地茧!还在那儿坐着还要不要吃饭了!”
无限一边应着她,一边下床。
赤裸的脚掌与木地板相触,冰冷的寒意顺着脚底传到心头,无限却不在意,只不经意的看向钟表。

等无限洗漱完毕,朱雀衣也正好做完早餐。
令无限意外的是,尽管中途状况百出,朱雀衣这次的成品竟然相当出色,怀着不知从哪来的骄傲感,无限十分自然的拉开凳子坐下,咬下一口煎的澄黄的鸡蛋。
很好吃。
无限几乎要感动到落泪。
我的小妹也终于长大了啊。
……然后就被朱雀衣锤了。
“臭无限你偷吃!”朱雀衣脱下围裙,从厨房一出来,就看到兄长一副陶醉的样子咬下了她最满意的那块鸡蛋,瞬间爆炸。
“嗯?”无限一脸茫然,但还是十分配合的放下了煎蛋,身体后仰做举手投降状。
咦你问为什么举手状?
因为朱雀衣拿着筷子戳上了无限的额头啊。
无限歪歪头,白色的长发顺着肩膀落下来。
“怎么了,小妹?”
表情很无辜。
“你你你——”
朱雀衣简直要被他气死,说好的妹控呢?怎么能不等妹妹来就先吃!
就在这时。
“咕~”
原本气势十足的小姑娘立刻红了脸。
无限忍住笑,夹了一筷子煎蛋——当然还是朱雀衣自认最完美的那个——送到朱雀衣面前。
“是我不对,劳烦小妹早起下厨,还饿了肚子,来,尝一口?”
朱雀衣的怒气槽破了。
算了还是归零吧。
对着他又生不起来气。
一口吞掉有些冷的煎蛋,朱雀衣把自己摊到座位上,不走心的戳了戳面前的早餐。
其实那个最完美的煎蛋,原本就是给无限的,只是……想要让他听我说。
想让他……
朱雀衣的思路被突然蹭过来的棉花糖打断了。
“棉花糖?”
女孩子低头去看宠物猫,已经颇有分量的猫咪蹭了蹭她的小腿,又“喵”了几声。
很明显,朱雀衣没能理解她的意思。
无限也探过头去看,正好瞧见角落里空掉的猫粮碗,瞬间福至心灵。
“是不是忘记喂她了?”
“啊对!”朱雀衣拍了下额头,连忙去拿猫粮。“今天起来就去做饭了,忘记棉花糖了。真是对不起哦。”
她想摸摸棉花糖,橘猫却相当不给面子,转头就钻了猫粮碗,连一个眼神都不分给主人。
“她还是老样子啊。”无限有些无奈。
“猫咪都是这样啦。”朱雀衣相当无奈。

用完早餐,兄妹两人一起收拾了桌子,因为无限晚起了,所以作为惩罚,今天的碗盘全部是他来刷。
无限那头长发留了很久,比很多女生的头发都要长很多,虽然无限长的好,怎么梳都不影响他的帅气,但是麻烦却一点都不会少。
目睹了无限在一分钟内第三次撩头发,朱雀衣想了想,跑去房间翻箱倒柜,回来时手里拿了个素色的发圈。
朱雀衣拽了拽无限的草莓围裙,“蹲一点点下来。”
无限虽然好奇,但也没有多问,配合的矮下身体,手上的活却不停。
女孩子软软的手指穿梭在兄长的长发中,一束束全部收起来,没有一根落在外,用发圈绕上两圈,再从口袋里掏出横卡,为他把碎发固定住。
这样就……可以了。
“好啦!”
朱雀衣拍拍无限的肩膀,示意他已经完成了。
“这样就不会碍事了。既然决定留长发,就要学着收拾一下吧,不要老是让我来帮你啦!”
朱雀衣踮起脚,把遗落的一点碎发也固定住,嫌弃的斥责他。
“……嗯。”
无限忽然就忍不住落下泪。
朱雀衣本来还好奇他这次怎么不反驳了,转头一看,她那一向高冷又闲人勿近的大哥居然就这样哭了。
朱雀衣一下子没了分寸。
“等、等等!你哭什么!你都多大人了要不要点脸!小心我、我、我去告诉晚晴哦!”
无限手上的水渍已经干涸,他却不曾擦去泪水。
带着喜感的草莓围裙的青年微微前倾,手臂揽住妹妹单薄的肩膀。
“对不起。因为……你再也不会这样帮我绑头发了啊。”
原本手足无措的朱雀衣,在听到他这句话时,一下子安静下来。
“笨蛋。”
朱雀衣抬起头,正好抵住他的额头。
女孩子的眼睛很明亮,一如往昔。
“大笨蛋大哥。”
她伸手替兄长拭去泪水,声音染上哭腔,然后回抱住他。
“不要对我说对不起,你要好好照顾自己,不要再来找我了。”
无限的情绪似乎终于平静,可是他却依然维持着这个姿势,拥着妹妹的样子,像是怀抱他最重要的珍宝。
“嗯。再稍微给我一点时间吧,小妹。”
无限的声音很轻。
再给我一点时间,我定让伤害你的人,付出代价。
没有关紧的水龙头滴滴答答的滴着水,像是良好运作的摆钟的声音。他给了朱雀衣一个拥抱,又在她额头上留下一个吻。
像小时候那样。
“大哥。”朱雀衣似乎也哭了,无限想的却是“哎呀我怎么把小妹弄哭了”,“你要答应我,不能再来找我了。否则的话,我永远都不要喊你大哥了!”
“嗯。”
无限答应的很快。
我知道,你已经长大了,你想让我安心。
这次,他笑了起来。
“晚安,大哥/小妹。”

“啊醒了!”
真没想到一醒来看到的会是紫烨疾邪。
无限面无表情的睁开眼,却意外的看到了闇影也在。
无人榜见他醒了,笑眯眯的过来摸了一通,噼里啪啦说了些什么,大意就是“没伤到致命处和脏器不过失血不少,大概再晚点就不是睡美人而是一睡不醒了。”
这是托谁的福啊。
无限心想。
然后他注意到闇影见他没事,也悄悄的起身离开,内心十分复杂。
希望之前的事没影响到他。
还来不及想什么,无人榜就把他按住了,强制养伤还附带一个嘲讽Max的紫烨疾邪。
啊好烦。

作为一个从来不肯好好养伤的人,无限呆了三天就坐不住了,趁着无人榜外出,紫烨疾邪拉着孤星泪追剑琅琊的时候,偷偷的溜回了他和朱雀衣之前的房子。
虽然离事发已经有大半年了,不过介于幽界势大又发生过命案,房子倒是没人来过,虽然脏了些,但好歹物件都还在。
朱雀衣房间的钥匙是她那天早上死活塞给他的,那时无限问她怎么想起来给我了,她也只是摇头,说就是觉得应该给你保管呀。
末了她还凶巴巴的锤他,要他发誓绝对不会私自进去。
现在想想,或许也不是什么好兆头,只是那些日子朱雀衣因为圣母的事情开心的不行,他竟然也没注意。
但无论如何,也都是过去了。
朱雀衣最喜欢毛绒绒的东西,从小到大买的布偶和玩具可以堆满整个屋子,后来更是转变为养猫,撸猫撸到无法自拔。
只是半年过去,以往她珍惜的玩偶都落满了蛛网,有几个甚至被咬出了洞。
无限捡起她最喜欢的一只小熊,拍了拍灰尘,随手摆在桌上。
他记得,朱雀衣有一个很宝贝的盒子。
无限曾见过几次,不过每次朱雀衣都收的很快,没有一次被他看到其中的内容,偶尔想要问她,她也只是说“反正不是你的啦”,一直到朱雀衣去世后,他也没怎么回来,渐渐的,就忘记了。
但自打这次醒来,仿佛冥冥之中有什么在催促他,让他赶来寻找那个只有几面之缘的盒子。
最终无限是在衣柜的夹层里找到的。
盒子是木头的,密封很好,也不曾受潮,虽然沾了些许灰尘脏污,不过拿湿巾擦过之后,还是像以前一样。
无限盘腿坐在收拾过的地板上,犹豫再三,才打开盒子。
盒子里,摆着一个娃娃。
那是一个祈福娃娃,无限一眼就明白了。
而且……那是一个做成以前的无限模样的祈福娃娃。
娃娃的下面压着一张信纸,无限把它打开,他甚至没注意自己的手在抖——信纸是朱雀衣最喜欢的紫色,女孩子清秀的字迹写满了整张纸。
那张纸上到底写了什么,无限不太记得了。
他抱着那个娃娃,捂在心口,眼泪无声的掉出来。

*

不久之后。
无限抱着花来到墓园。
他的伤已经痊愈,无人榜总算是放了他出来,只可惜,闇影此时已经不在他们之中了。
无限知道后,只说“我要把他带回来”,开车直奔墓园。
朱雀衣的墓碑位置他很熟悉,几乎是闭着眼都能摸到。
无限把花束摆在墓碑前,然后像是对着真正的朱雀衣那样,对着她的墓碑说了很多话。
“……所以,我现在要先把闇影带回来。不要担心我,我不是一个人。”
而你,也要在那边好好的,不要让我担心。
无论你心里怎么想。
无限摸了摸墓碑上那张属于女孩子的相片,再摸到那几行字,从怀里掏出一个小娃娃,摆在旁边。
就拿她陪伴你吧。
然后他转身离开。

冰冷的墓碑上,在那个紫衣棕发的娃娃身边,刻着小小的几行字。
“……这里沉睡着一位兄长的珍宝,他唯一的弱点。我最珍贵的朱雀衣。”

*这一篇的灵感来自于某次的CP关键词测试。关键词是“再给我一点时间”、“墓志铭”和“门钥匙”。因为当时没有截图所以也不再放。
真正决定写呢,则是在安慰受委屈的妹妹之后,福至心灵觉得很适合兄妹,就拿来写了。说实话还是很忐忑,因为掺杂了很多我自己的情绪在里面,就很害怕会OOC,所以还是。呃嗯……如果有任何不足之处请直接告诉我吧。
谢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2)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破防每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