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防每一天

人间很美好,是我不值得。

【剑琅琊&朱雀衣】一些你不知道的事。

*全部捏造。
*原剧向突发妄想,没有逻辑。
*我真的很喜欢可爱的女孩子们啊゚(゚´Д`゚)゚。
*如果你看出了拉娘,嘘,不要声张,因为我也不知道我想写什么。

 

 

1.这是发生在很久很久以前,久到一切都好像是Happy Ending的时间。
这是一个从月光和风中诞生的故事。

 
2.小小的朱雀衣和无限走散了,迷路到了很远的地方。
她走呀走呀,走了很久也找不到哥哥,看着天色渐暗,朱雀衣急得跑了起来,却不小心摔倒了。
小小的朱雀衣从地上爬起来,被砂石摩擦出伤痕的手心火辣辣的疼,身上最喜欢的小裙子也弄脏了,委屈极了的小姑娘终于害怕的哭了起来。

 
3.就在朱雀衣嚎啕大哭的时候,忽然有一个红衣人从天上掉在了她的面前。

 
4.朱雀衣看着这个“从天上掉下来”的人,哭声渐渐停了。

来人红衣似火,不同颜色的眼睛就像晚晴养的猫。
稀疏的月光透过树叶洒在她的身上,就像是……话本里那些英雄救美的主人公们。

 

5.剑琅琊盯着朱雀衣看了好久,接着俯下身把小姑娘抱起来,朱雀衣马上抱住了她的脖子,就像害怕她会把自己扔下那样,完全没注意到剑琅琊被她勒的有些喘不过气。

 
6.“那个,你松松手,喘不过气了。”

 
7.感叹着这么小的孩子也能有这么大的手劲,剑琅琊颇为夸张的揉揉脖子。
她把怀里的女孩子举到面前,试图摆出一个温和的笑容。
“你怎么一个人在这,是谁惹哭你了?”

 
8.年幼的孩子说的话断断续续,剑琅琊听了很久才明白,原来她是和家人走丢了。
“你的家人在哪呢?”
剑琅琊耐着性子问。
朱雀衣抽泣着抹抹眼泪,“我,我不记得了……不过我哥哥有长头发,还有和我一样的小翅膀!”

 
9.剑琅琊有些忧愁。
因为她完全不知道那是谁。

 
10.但很快她就反应过来,这孩子,最开始是不是喊自己“衣儿”?

 
11.再三确认了一下,剑琅琊成功得到了孩子的名字,“朱雀衣”。

 
12.虽然这个名字她也不记得,但好歹算是突破。

 
13.天黑了,剑琅琊想先带她回家住一晚再去找家人,但小姑娘十分固执,“不行的!哥哥没有我会害怕的哭出来的,我不回去不行!”

 
14.到底是谁会害怕的哭出来啊。

 
15.总之,剑琅琊还是抱着小孩子踏着月色走上了寻家的路途。

 
16.剑琅琊并没有忘记给魔父发信。

 
17.幽界的夜晚有些寒冷,小孩子躲在剑琅琊的怀里,但还是冷的发抖。

 
18.剑琅琊从手下的触感分辨出怀中的孩子衣着单薄,这样的夜晚对她来说稀松平常,对孩子来说却有些过了。

 
19.于是剑琅琊停下脚步,把外衣脱下来包住朱雀衣,为她遮挡住寒风。而剑琅琊自己,则运起内力抵御寒冷,还将朱雀衣纳入内力循环。

 
20.感觉着温度渐渐回复,朱雀衣蹭了蹭剑琅琊,舒服极了。

 
21.虽然朱雀衣确实不记得兄长的名字,但是根据她的描述和外观,剑琅琊还是在途中想起了魔父曾经提过的圣族和圣母九婴。

她依稀记得魔父说过,圣母九婴有两个孩子,长子比她小上些许,小女儿还只是一个幼童。

虽然并不能确定,但总比闷头乱转要好。
剑琅琊借着月光辨清前路,运起轻功,踏风而行。
而在她的怀里,朱雀衣打了个哈欠,靠着剑琅琊慢慢睡着了。

 
22.当剑琅琊来到圣族附近时,圣族仍是灯火通明。

 
23.剑琅琊意外极了,她谨慎地绕了几圈,并没有什么发现。

 
24.一向不大关心这些事情的剑琅琊想了想,难得的想通了。
会不会是在找她怀里的这个孩子?

 
25.剑琅琊凑近了一点——她能看见最嘈杂的一处,已经有不少人聚集在一起了。而其中为首的一个小少年留着白色长发,和朱雀衣相似的小翅膀从兜帽底下探出来。

 
26.她又凑近了点,这次她能听见他们说的话了。

 
27.他们就是在找朱雀衣。

 
28.剑琅琊放下朱雀衣时,女孩子睡得小脸红扑扑的,抓着她的外衣不松手。

 
29.剑琅琊想了想,还是把外衣留给了朱雀衣。

 
30.保险起见,剑琅琊在制造声响吸引了那些人的注意力后,还是在附近观望了一下。
白衣白发的小少年第一个冲过来,看见裹着红衣的朱雀衣时更是差点摔了一跤。
小少年喊着“小妹小妹”,摸摸朱雀衣的脸颊,又摸摸她的头发。
朱雀衣恰巧醒了,她揉揉眼睛,尖叫着冲进小少年的怀里。
剑琅琊听见她喊“哥哥”。

 
31.剑琅琊离开了,风吹过她的发梢,带走了她的气息。

 
32.但她确信她看见了小少年看见朱雀衣时差点决堤的眼泪。
虽然只是差点,但是她还是看见了水光。

 
33.此时的剑琅琊不知道的是,朱雀衣从始至终都把她当做一位少年,甚至是许下了“长大要嫁给他”的愿望。

 
34.至于妹控哥哥——无限是怎么炸毛的就不提了。

 
35.此后发生了很多很多事,当剑琅琊再度苏醒时,无限变成了地茧,又变成了无限恨。
而她自己,也在兜兜转转间与无限站在了同一边。

 
36.当无限说出那个故事时,剑琅琊少有的惊了一下。
“我当时以为她就是随口一说,谁知道她一直记到了最后。”
剑琅琊拿剑的手颤了颤,呼吸一滞。

 
37.“……我后来也知道了,原来那个救了小妹的‘少年’是位女子,我本应告知小妹,但想着若是她一直想着你,那就没心思去找其他人了,于是就这么瞒了下来。”
无限的声音与那时早就不同了,低沉的声音里藏了很多别人读不懂的东西。
“我本想等一切风波停息,就告知小妹,现在看来,还不如当初就与她说清楚。”

 
38.剑琅琊有些难以理解那种感觉。
守着一个虚妄的存在直到死亡。
剑琅琊想还是不告诉朱雀衣的好,这样,她好歹知道除了哥哥,还是有人会保护她的。

 
39.无限离开时,留下了一个盒子。
他说那应是属于你的,朱雀衣本想亲手还给你的,可惜。
接下来的话他没说出口。

 
40.紫烨疾邪和孤星泪过来时,剑琅琊正在对着一件有些褪色的红衣发呆。
一向机警的剑琅琊直到他们走近才注意到,她回过神,迅速的把红衣收了起来。
紫烨疾邪好奇了一下,但还是没问出口。
从不知哪里掏出花束,这次剑琅琊还没等紫烨疾邪说话就起身离开了,心说我居然还会期待他会有什么正事,真是图样。
旁观的孤星泪很无奈,在被剑琅琊再次拖走时,孤星泪注意到,剑琅琊身上的感觉不同了。
到底是哪里不同呢,孤星泪说不出,只觉得,那是十分悲伤的东西呢。

 

 

—End—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破防每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