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防每一天

人间很美好,是我不值得。

【闇限】三个不被接受的吻,和一个被永远铭记的。(下)

*闇限请注意,本篇有朱雀衣出没

*现代paro,借用 @孤星哥哥今天回来了吗 的设定,感谢

*私设如山

*恶俗梗,我认了我真的不会写感情线

*日常系注意!

*激情半小时速打系列,所以说有OOC和BUG、虫啊之类的一定要告诉我。

*他们不属于我,我只是在沙箱里建了又一个沙箱。



-爱意


夏天最热的时间到来时,朱雀衣也放假了。

忙碌了一整年的小姑娘拎着大包小包顶着烈日刚下车,就看到来接她的除了她哥还有那个白毛的老干部。

朱雀衣眯起眼睛看他们俩帮她拿行李,目光从两人耳垂上同样的耳夹逡巡到同款的白衬衫,再到他们说话时不经意碰撞到一起的眼神,自觉气氛微妙。

大约是在学校被朋友们带坏了的朱雀衣觉得她好像发现了什么。

这种微妙的感觉在回家后更严重了。

说来朱雀衣离家时无限还烦恼过棉花糖的喂养问题,他工作繁忙,连自己都顾不过来,更何况是猫呢?但闇影搬了进来之后,无限发现这个老干部作风的家伙居然意外的挺喜欢猫,棉花糖也很亲近他,再加上闇影空闲多,于是也就把棉花糖留了下来。

于是朱雀衣就眼睁睁的看着她自己抱回来、自己养大的猫在时隔接近一年不见之后义无反顾的投奔了别人的怀抱。

还是个外人!

这个外人还是个性冷淡风打我哥的屁股的主意的老男人!

诶等下——

朱雀衣仔细回想了一下进门时无限是如何熟练的把外套交给闇影就跑进厨房、而闇影又是如何习以为常的一手拎着外套一手拎着猫的进了主卧的——

她想她现在知道是哪里不对了。




在家休息了两天,生性活泼的朱雀衣就待不住了。

小姑娘抱着手机查了一天,最后决定去新开的那家游乐场。

无限听说时有些为难,最近工作上有些瓶颈,他并不想请假来着,可当他下意识去看坐在单人椅上看报纸的闇影时,对方竟然也朝他点了点头。

无限一惊——闇影居然愿意主动去游乐场?

大概是因为被吓到,(还有朱雀衣不断的恳求)无限晕晕乎乎的就答应了,小姑娘开心的蹦起来时他才反应过来。

啊——

无限头痛的揉揉额角,抱着绝望的心情拿起手机请假,余光扫到闇影,却见他还是那副老神在在的模样,几乎要让无限觉得他刚才是出现了幻觉。

也算是幸运吧,向来不好说话的老板今天意外的讲理,大手一挥就放了无限的假,不知怎的还谈起了无限的婚姻问题,说他也不小啦,不考虑找个女朋友男朋友什么的结个婚?

这倒是让无限深觉受宠若惊又哭笑不得,可再想到闇影反常的举动,鬼使神差,无限心里有根弦儿动了一下。

朱雀衣这时得到了哥哥的承诺,开心的不得了,闹着饿了要吃哥哥做的菜,无限是个妹控的主,自然不会拒绝。

尽管他早已经神游天外,不过到底是做饭十几年的老手,全凭手感和直觉往锅里加东西,奇迹般地一丝不差。

“怪不得无人榜总是说你应该跳槽去做厨师。”

闇影低沉迷人的声音在无限的耳边响起,惊的他手上的勺子都抖了抖。

无限想的太过入迷,连闇影过来了都没注意到。

“他有没有对你说过同样的话?”

说来也是巧合,两人都是做哥哥的,也同是把弟弟/妹妹从一丁点拉扯长大的,自然在厨艺上各有千秋,每每无人榜出差回来定要来蹭上几顿不可,完了还要一顿调侃,直到俩人受不了了直接把他轰走为止。

闇影自然知道弟弟是什么性格,此时听他提起,常年冷漠无情的脸上也带了一点笑意。

“你怎么想起去游乐场了?你不是不喜欢那些地方?”

无限关了火,去开烤箱时状似不经意的问道。

闇影愣了一下,似乎是没想到他会这么问,想了一会儿才道,“只是看你最近太累而已。”

听上去很有道理。

可是无限就是觉得哪里不对劲。

此时一心二用的无限终于糟了报应,因为太过于沉迷思绪而忽略常识直接去触摸滚烫的碗壁,理所当然的被烫到了手。

“嘶——”

无限瞬间皱起了眉。

闇影连忙凑过去抓着他的手吹气,“怎么这么不小心。”

无限有些尴尬地摇头,言辞模糊企图蒙混过关,总不能直说“我觉得你有事瞒着我”吧。

好在闇影也没有追究,只是一心一意的摩挲着无限受伤的那只手,确定只是有些发红后才放心的撒开他。

或许无限也太着迷于自己的思绪,就是此刻他并没能注意到一件足以证明他的想法的小事。

而且很明显,直到很久以后闇影说漏嘴为止,他也没有意识到。




那一天的天气很好。

朱雀衣早就做好了准备,早早地就爬了起来并且罕见的自己做了早饭。

于是等无限起来,一看屋里就被吓了一跳。

看来小妹是真的很想去玩了。

无限被小妹推着去洗漱时想。

游乐场离家有些距离,朱雀衣又想尽可能的多玩一会儿,于是等三人都收拾好吃过早餐,就立刻开车走人了——至于棉花糖,则在前一天晚上就交付给了剑琅琊代为照看。

朱雀衣基本上是没等车停好就拽着包跳了下去,一阵疾风般去买了票,等闇影和无限停好车去找人时,小姑娘已经拿着票蹦蹦跳跳地回来了。

俩人同时叹了口气,心想果然是小孩子,活力十足啊。

其实他们根本没怎么来过游乐场,闇影就不必说了,无限打小就是精英教育,连和朋友一起出来玩的机会都没有,何况是游乐场呢?

但今天两人都抱着有那么点不一般的心思,也没有任何不适应。

朱雀衣是喜欢热闹活泼的,于是无论她玩什么,总得拉上他们俩之中的一个,旋转木马这些还好,可到了过山车前头,无限一看那高高的设施,只感觉嘴里发苦。

他刚想和小妹打个商量,却见闇影自告奋勇向前一步,不知和朱雀衣说了什么,小姑娘就欢天喜地的拉着闇影跑了。

至于无限,则是留在原地拿着包等待。

无限原本还想问就闇影这种没来过游乐场的人,真的不会出问题吗,就看见从过山车上下来的闇影依旧是那副老神在在的模样,只是下楼梯时一个趔趄差点没摔下来。

于是无限赶紧憋着笑去扶他,心说让你逞强。

等朱雀衣拿了照片过来,无限一看,差点没忍住笑出声,只见照片上众多或大笑或惊恐的脸庞之中,闇影那强作镇定的神色独树一帜,尽管在朱雀衣看来根本没什么区别,无限却很清楚这人肯定也是被惊到了。

朱雀衣疑惑的看着哥哥想笑又不敢笑的表情,刚想问,无限就收起照片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的模样,朝她摆手,“没事没事,诶小妹,我们接下来玩哪个?”




等朱雀衣终于玩的差不多,收心了,已经是傍晚时刻。

说是傍晚其实已经不早了,夏天天黑的晚,等到傍晚时分,放在平常早就是该准备准备吃晚饭的时间了,但朱雀衣今天玩得开心,所以倒也无妨。

游乐场里人已经少了很多,朱雀衣再如何活泼都有些精疲力尽了,于是这次小姑娘落在了后头,有些蔫蔫地跟着哥哥慢慢往外面走。

无限虽然面上一副平静的样子,可是不得不说,他现在基本上是紧张到说不出话。

无限忍不住想,我是怎么想的呢?就因为那天老板的那句话?其实说来也不是老板一个人说过这种话吧……这真的,可以吗?

别看无限染发又戴美瞳,但实际上他算是个很古板又传统的那种人。

俊美的幽界小少爷在学生时代收过数打的情书却从来没有过男女朋友,甚至连想也没想过,一直到了这个年纪,虽然总被人调侃,却是实打实的母胎单身,这也导致他对恋爱这种事完全不擅长。

不止是“不擅长”,其实根本就是纯情吧。

无限插在兜里的手浸满了汗水,几乎要把那个绒面的小盒打湿了。

然而就算他确实不擅长这种事他也很清楚,没有人会像他们这样从同居开始逆序交往的。

他从来都不在这种事上花心思,于是一直以来,就算接过吻,他也是坚定的认为那只是一次错误。

但或许正是因为那天老板的一句无心之语,偏偏就点醒了他。

一次是错误,两次是巧合,三次呢?

一想到结婚对象这种事,脑子里就是闇影的模样。

来来去去,只有他。

他很喜欢闇影。

或者说,爱?

被这样的事实惊到说不出话,几乎一想到就要满脸通红的纯情小少爷,花费了全部脑细胞想到的求婚方法,居然只有戒指和称不上甜蜜的情话,真的是糟透了。

虽然戒指很重要,但也不只是戒指才对啊。

那一瞬间,无限望着远处的摩天轮,只恨不得他能更像九婴一点,哪怕只学的到她的手段也好啊。

但是事已至此,箭在弦上,不得不发。

至少,这份感情不会有错。

于是他做了个深呼吸,尽力稳住不断加速的心跳和颤抖的手。

“闇影……”

“无限。”

却不想,闇影同时也喊了他。

无限愣了一下。

闇影将手握成拳,放在嘴边挡住一声轻咳。

被人从中截胡的无限一梗,有点无奈的看着似乎有大事要说的闇影。

不知是否是因为夕阳直直照射过来的关系,闇影脸上似乎还有一丝红晕。

那股莫名而微妙的气息又泛了上来,无限把手里的小盒子抓得更紧了一点。

他想他有些喘不过气。

似乎是做出了什么决定,闇影也做了一个深呼吸,然后从自己的包里掏出了一个看上去十分眼熟的绒面小盒。

“我知道这很突然,只是……我觉得,我必须要说。”

“我不知道你们年轻人是怎么样的,但在我这个年纪的人来说,就是这样的。”

“我想和你结婚。不止是现在这样。我想和你一直过下去,就我们两个人。”

“你可能会觉得很奇怪吧?这也没关系。我只是……按照我这个年纪的人的做法来做而已。所以……你,愿意吗?”

那一瞬间仿佛空气都凝滞在一起,偌大的空间只剩下他们俩。

无限忽然笑了。他忽然又可以呼吸了。

“我还以为……就我会这么干呢。”

他也掏出了那个小盒。

相似的绒面小盒,打开却是不同款的戒指。

“虽然现在真的很奇怪。”

于是闇影也笑了。

他们不说话,他们之间从来不需要过多的话语。

两枚戒指分别戴在左手的中指和无名指上,在夕阳的余晖中反射出温柔的光芒。

“戴两枚戒指难道就不奇怪了?”

闇影反问。

他们靠近对方,闇影的手指穿梭在无限的长发之间,扶着他的后脑压向自己。

那句话消弥在唇齿之间。

他们在夕阳下交换第四个吻。




「咔嚓!」

朱雀衣眨了眨眼睛。

“我一直在拍,只是你们没听到啦。”

她喝掉最后一点汽水,然后扔掉瓶子拍拍手。

“戴两枚戒指是不奇怪,可是很秀恩爱诶!”






Fin.


评论(29)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破防每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